查询关键字:
热门关键字: 服务外包 项目库 展会 融资 投资促进论坛
当前位置 : 首页 > 分支机构 > 智慧健康产业联盟 >正文

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智慧健康产业联盟简介

时间:2016-08-16 15:10 作者: 来源:

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智慧健康产业联盟(以下简称“联盟”)是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下属的二级非法人机构,依照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章程和联盟规程开展活动。理事会为联盟最高领导机构,日常工作由理事会委托秘书处负责。

联盟会员由数字健康管理与促进,社区、居家健康服务,养生、养老、康复服务,远程穿戴设备研发、设计与制造,信息技术服务,互联网,大数据等领域的相关企业、团体、机构、科研院校和专家、学者等自愿组成。

一、宗旨

联盟以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平台引进国际先进移动健康服务理念、服务技术和现代化管理,推动我国智慧健康服务产业发展;以项目开发为龙头,联合具有实力的战略投资机构,境内外专业康复、养老培训机构,高科技信息、互联网、大数据技术服务供应商,利用各自优势,资源互补,打造并延伸我国院前慢病预防、院后康复治疗的服务生态链;为满足社区、居家健康服务市场需求,开展数字健康管理和康复助理专业人员的培训和测评。

联盟将发挥跨界融合的优势,本着国际化、专业化原则,推进创新型健康服务项目落地,成为新兴的智慧健康产业市场开发的生力军。

二、职能

(一)为企业、机构与政府建立沟通桥梁;为会员搭建交流和协作的平台;为政府推进智慧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。

(二)整合资源,组织实施具有中国特色、符合各地实际情况的多元化智慧健康服务项目落地,并在实践的基础上,有针对性地对成功项目进行宣传与推广。

(三)组织与智慧健康服务产业相关的境内外投资促进活动,包括项目对接、现场观摩、竞赛评比、学术交流、研讨会与其他会议等活动;举办新产品、新技术发布会,新产品样品展览会;根据市场需求,组织康复助理专业人员培训与测评。

(四)充分利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现有的平台和资源,不断开发新渠道、整合新资源,积极为有需求的地方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提供咨询服务;开通国内外创新技术与产品的业务渠道、搭建创新服务的平台,集成优质资源、引进创新型并具成熟性质的商业模式,为企业开展双创事业提供服务。

(五)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官网下,设立并运营联盟子栏目,搭建信息交流、项目开发与项目融资等服务内容的专业平台,为联盟成员及其他企业、合作机构、部门提供服务。

(六)编辑、出版联盟共建共享成果及相关最新发展资料等。